★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您滿意您目前的工作嗎?

您滿意您目前的工作嗎?

工作,其實只有這4類:

1. 短期很穩定,長期也確定 (這是國考及格的公職人員)

2. 短期算穩定,長期不確定 (穩不穩定其實由老闆決定)

3. 短期不穩定,長期不確定 (小型企業主或派遣式人員)

4. 短期不穩定,長期很確定 (遠雄事業平台加人才培育)

想要收入穩定不計高位機會,參加公職國考是選項。

想要收入高前途能自主掌握,遠雄人壽是個好選擇。

 

就業市場謀職者均為二三類,卻無法掌握自己未來。

而在人力銀行找工作的人,過去的工作多屬第三類。

304050歲仍在找工作的,過去多為2,3類工作。

而第三類工作,老實說,連老闆做得都不一定穩定。

只有第四類工作前途與收入,真正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大學讀成功大學應用化學系,畢業完第一首選自然選台塑。

選台塑的原因是:穩定

選台塑的期望是:穩定中求發展

但,工作12年後卻黯然離開台塑,是因為晉升受阻。

當留美的人才與國內大學畢業的人才面臨被選擇時。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選擇誰?尤其是在民國81年時。

我自忖,永遠沒辦法在工作上與人做學歷競爭。

因為,無法升上課長,自然日後也不可能升上廠長或進一步的經理。

所以覺悟到,生命與未來,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裡,而不是別人手裡,人生才踏實。

81年離開台塑轉換跑道至壽險業,至今已近30年。

昔日,台塑的同事也已紛紛從工作崗位退下。

他們羨慕我,是因為我覺悟的早。

他們怨嘆人生遭遇,是因為他們割捨不下,自認的穩定。

 

現在,我們在招聘培訓主任,培訓成功首年收入至少40萬元起跳。

但是,遠雄人壽的事業平台並不適合每一個人,只適合有遠大志向卻不甘被埋沒的人。

如果,您___

過去,選錯學校選錯系,人生競爭屈居弱勢。

往後,人生還有3040年的職涯,您,何不轉念豐富自己的人生?

 

只要是人才,歡迎您與我們約個時間談談~~

我的簡介https://sc89901.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