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蒜頭醋的威力


朝陽科技大學, 提供民眾DIY無臭蒜頭醋,蒜頭具有增加免疫力效果,加上蕃茄汁飲用減少蒜味,由於民間還傳有「威而壯」效果,讓不少男人趨之若鶩。
陳耀寬提供民眾簡易,又能增加免疫力、殺菌、整腸的蒜頭醋作法,天然蒜頭醋可以加上水果打成醋果汁,口感很好,調製成無臭蒜頭醋飲料,DIY蒜頭醋的作法,先將五百公克蒜頭剝皮去膜,清洗乾淨後晾乾,加上少許甜菊葉,取代傳統用白糖,倒入二千CC的醋,鹽少許,浸泡一個月後即可飲用,浸泡時間越久醋味愈香。 

蒜頭如何脫臭?

放進微波爐約幾分鐘就可以除掉味道了, 之前有一位專門研究蒜頭的博士有在電視上敎過可以試試看. 民眾要喝大蒜醋,應該先稀釋十倍,再加入自己所喜好的果汁,口感更好,或是將蒜頭醋加番茄汁飲用,冰涼可口又健身,但提醒喝醋切忌空腹,體質虛寒者最好喝溫的醋。

陳耀寬指出,大蒜已被台糖等國營事業做成大蒜精,銷路大有前景,而且大蒜醋被封為「威而壯」,男性飲用有補陽效果,還獲得台灣「雲南白藥」稱號,本土生產的大蒜,民眾自行製作,成為經濟實惠的健康食品。

蒜頭醋的威力

英國及俄羅斯長期研究支持了草藥師及贊成天然醫藥者的說法:這兩者混合可以預防及甚至治療關節炎、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發炎、傷風、流行性感冒、痴肥、失眠、暗瘡,及一大堆普通及不那麼普通的毛病。而且還可能使你健康長壽及增強性能力。

或許認為這些是無稽的古老傳說,但具科學性的研究顯示:康斯坦丁.布烈杜維治將軍是在蘇聯紅軍中工作了25年的一位有名望的研究者,他說:「俄羅斯醫生的藥箱裡,必有一瓶醋浸蒜頭。在阿富汗作戰的蘇軍,在飲用的水中加入這蒜頭醋,傷風感冒幾乎不存在,而士兵們的傷口只要正常一半的時間就痊癒。」

一位曾在疾病控制中心工作的夏路庇里格連諾醫生說:「我只能說,研究的結果是很有希望!」尼士莊遜就是一個例子。他是個62歲的肯薩斯州農夫,關節炎嚴重到在一九八七年已要坐輪椅。

尼士莊遜他說:「我經常都痛。我的雙手腫而扭曲,我的腿看來就像被人用壘球棒打過。醫生也幫不了什麼,只能開阿斯匹靈及其他止痛藥給我,但那藥使我作嘔。後來我的祖母要我飲蒜頭醋。兩個星期之內,我已能停服止痛藥,而六個月後我已能站起來行走。十年來第一次使我還可以做固定工作。這是接近奇蹟的事。」
28歲的加州聖地雅哥女子蘭妮絲比圖在生了第二個孩子後膀胱炎不斷復發。她說:「醫生給我服各種抗生素,消了炎又引起其他毛病。後來我母親叫我每日服蒜頭醋,就消了炎,一直未有再發。」

自製蒜頭蘋果醋 :
材料:蒜頭一斤,蘋果醋二瓶
製法:將蒜頭去衣,拍裂放入空容器內,再倒下醋封口,兩個月後便可飲用。
早、晚各一次,每次一湯匙,若是不想純飲可以溫暖開水沖服,如發覺病況好轉,便應繼續服用,待病況痊癒為止。如發覺有效,可介紹其他病者試用。

有十一大好處:
一、蒜頭降血壓﹐但是沒有降血壓西藥的副作用包括性無能﹐頭痛等等。
二、蒜頭降膽固醇和血脂(三甘油脂)同時提高HDL降低LDL。高密度脂蛋白﹐也有人簡稱為HDP高密度蛋白 俗稱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也有人簡稱為LDP低密度蛋白 俗稱壞膽固醇。
三、蒜頭抑制血小板積聚成團而阻塞血管。血管閉塞就會引起心臟病發或者中風。
四、蒜頭能制止許多種引起人類病症的細菌和真菌的成長。是一種強力的抗生素。能對付腸內寄生蟲和病毒。
五、蒜頭增強我們的免疫系統。被美國國家癌症機構列為最有潛力的防癌食品。
六、蒜頭是抗氧化劑的冠軍。含有15種以上的抗氧化劑成份。能保護肝和腦的退化,而且可以降血糖等等。
七、蒜頭可以擴張氣管,讓哮喘病人呼吸容易。
八、印度醫生發現食生蒜可以減輕關節痛楚,特別是骨關節炎。因為蒜頭影響前列腺素的分泌從而對控制發炎有一定的幫助。
九、德國研究指出蒜頭可以提升情緒。食生蒜的人會顯著較少疲乏,焦慮、敏感、激動和易怒。
十、韓國研究指出蒜頭的辛辣刺鼻成份可以保護胃﹐避免胃潰瘍。
十一、大蒜中的大蒜素(allicin)和愛喬因(Ajoene)能夠幫助抵抗心律不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