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日本醫師20年親身體驗:這樣吃「洋蔥」,讓血液不黏稠,血管年輕10歲

撰文者周東寛, 村上祥子2018-11-26

我開始吃醋洋蔥是在1995年。之後在1997年,我把醋洋蔥加進患者們的飲食療法內,在診所開始了臨床研究。我的預想是從醋洋蔥含有的成分類推,持續食用後將會帶來一定的健康效果。沒想到,效果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除了食用醋洋蔥之外,患者們都持續接受跟以前完全相同的治療。新加入的只有醋洋蔥而已。但是,讓他們長時間吃醋洋蔥之後,我發現醋洋蔥帶來的效果比藥物更顯著,我不斷遇到因醋洋蔥而病情好轉的病例(病例的年齡為當時年齡)。 

T先生(68歲)的中性脂肪值很高,曾患有脂肪肝。

開始吃醋洋蔥2週後效果開始出現,原本的中性脂肪值有208mg/dl2個月後迅速降低到96mg/dl(標準值為50149mg/dl)。

表示肝功能的γ-GTP值也從187單位降到126單位(標準值為50單位以下),有了很大的改善。

T先生在這段期間,飲酒量並沒有減少。可以認為正是醋洋蔥的力量,造成這樣劇烈的變化。

K小姐(64歲)曾經是高血壓患者。

他因為血壓一直降不下來而困擾不已,2個月後大幅改善。收縮壓從185mmHg降到148mmHg,舒張壓從92mmHg降到75mmHg(標準值為收縮壓小於140mmHg,舒張壓小於90mmHg)。

而且,K小姐的例子令人相當感興趣的部分是,心悸和煩躁等症狀都消失,頭痛和暈眩也減輕了。

有些人一旦血壓升高,就會出現頭痛、頭重感、心悸和心律不整等症狀。我建議他們吃醋洋蔥之後,我不斷聽到高血壓造成的不適症狀有所改善的回應。 

另外,我也發現醋洋蔥對於糖尿病也有效果。N小姐(78歲)患有糖尿病,以前要定期到醫院看診。

她的糖化血色素A1c(這項數值可看出過去12個月的血糖值,當時的標準值為4.05.8%)一直在6.06.1%之間徘徊。數值本身雖然沒有說非常高,但一直無法降低。

不過,自從N小姐開始每天吃醋洋蔥之後,只過了1個月時間,她的糖化血色素A1c就降到5.2%。雖然下一個月有稍微升高到5.7%,但不論哪個數值都落在標準值範圍內。

還有她的飯前血糖值原本是111mg/dl1個月後大幅下降到83mg/dl(標準值為小於110mg/dl)。此外,中性脂肪值也從158mg/dl大幅降為83mg/dl 

如前面這些案例,我逐漸了解只要平時常吃醋洋蔥,血壓、血糖值、中性脂肪值和肝功能數值都會有顯著的改善。

來看看最近幾年的病例吧。

一位69歲男性從20137月開始吃醋洋蔥。這位男性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當時必須定期到醫院看診。因為他的糖化血色素A1c7.1%上升到8.1%,所以我建議他每天吃醋洋蔥。

一開始他的血壓為收縮壓145mmHg,舒張壓83mmHg。食用醋洋蔥之後的變化如下。

20137月…糖化血色素A1c8.1%,血壓145/83mmHg

201311月…糖化血色素A1c7.6%,血壓116/76mmHg

20144月…糖化血色素A1c 7.6%,血壓133/80mmHg

20147月…糖化血色素A1c 6.1%,血壓118/72mmHg

201411月…糖化血色素A1c 6.2%,血壓117/69mmHg

20152月…糖化血色素A1c 6.2%,血壓123/76mmHg

從這些結果可以看出醋洋蔥的效果如實地出現了。最初血壓大幅下降,糖化血色素A1c也慢慢降低,降到接近現在的標準值(小於6.2%)的數值以後逐漸穩定。就這樣,我長年持續收集糖尿病患者的資料,因為醋洋蔥而數值獲得改善的人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尤其是血糖值,有9成嘗試過醋洋蔥的人都因此有所改善,展現出非常優異的結果。

 

範圍廣大到令人驚訝的醋洋蔥藥效

請患者嘗試醋洋蔥的期間,我逐漸明白醋洋蔥具有「降低血壓」、「降低血糖值」、「降低中性脂肪數值」、「降低肝功能數值」的效果。而且,醋洋蔥優秀的地方在於,效果遍及的範圍不僅只限於上述幾項。具體來說,醋洋蔥還有以下的效果。

‧降低膽固醇數值

‧增強免疫力(抑制過敏疾病)

‧調整「腸內環境」

‧預防及改善身體冰冷

‧美肌效果

‧改善暈眩和耳鳴

‧消除眼睛疲勞

‧改善關節疼痛

‧消除失眠和煩躁感

此外,有些人接受健康檢查、X光檢查和MRI(核磁共振攝影)都沒有發現哪裡有問題,但老是覺得身體狀況很不對勁。這就是所謂未病的狀態。未病是東洋醫學的病理概念,指的是快要真正得到疾病的狀態。醋洋蔥也可以推薦給這樣的人食用。

一般而言,在未病狀態的自覺症狀有「容易疲倦」、「胃腸狀況不好」、「沒有食慾」、「睡不好」、「身體很無力」等等。把這些症狀列出來後,應該有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在講自己吧。

而且,我曾經也是這樣想的其中一人。

只要一忙起來,累積疲勞的話,我一定會開始耳鳴。耳鳴只發生在左耳,聽起來是「嘰——」這種高音。我的排便情況也不好,雖然還沒到需要依靠瀉藥的嚴重程度,但經常23天都沒有排便。就算終於有便意了,也沒辦法順暢地排出來。如果稍微鬆懈暴飲暴食,體重立刻就會暴增,平時都沒什麼精神,身體總是到處都在痠痛,疲勞也一直無法消除。

把我從這些狀態救出來的,就是醋洋蔥。我自己也連續20幾年每天吃,現在非常健康

 

醋洋蔥必須特別重視的3大效果

3大效果1:降低血壓──讓黏稠的血液變成清澈的血液!

血壓高的人,因為血管壁長期受到壓力,為了防止破裂會自行增厚。這樣一來,血管就失去了柔軟性而變硬,血管的一部份還會變得狹窄。血管演變成上述的狀態就是動脈硬化。血管一旦變硬,血管內壁會變得容易損傷。而且如果血液裡的中性脂肪和LDL膽固醇增加,血液會變得黏稠。變黏稠的血液容易附著在血管壁上,所以還會出現血栓(血管內形成的血塊)以及血管被血栓堵住的情況。像這樣發生的心肌梗塞和腦梗塞如果處理太慢,危及生命的可能性和留下致命後遺症的風險都不小。形成洋蔥辛辣成分的硫化物具有減緩血液凝固的效果,可以讓血液變清澈。醋裡含有的檸檬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讓血液流動順暢。另外,胺基酸可以防止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氧化。

藉著這些加成效果,血液循環將會獲得改善。全身血液循環改善之後,血液流到微血管一樣可以暢行無阻,最後因為施加在血管壁上的壓力減少了,血壓便跟著逐漸下降。

此外,活性氧是促成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會讓LDL膽固醇氧化之後變質。這時候免疫系統開始活動,將變質的物質視為異物包覆起來,被包起來的物質會直接在血管裡沉澱,使得血管變狹窄。針對這點,洋蔥內含槲皮素和穀胱甘肽等有效成分,可發揮強力的抗氧化作用,消除疾病和老化的原因,也就是活性氧,因此透過這種功能讓血管恢復年輕的成果值得期待。洋蔥的功效強到也已經有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洋蔥的人中有很多人血管年齡比沒吃的人年輕1020歲。

 

三大效果2:降低血糖值──9成糖尿病患者有明顯的改善

高血糖的狀態會傷害血管,讓動脈硬化加劇。如果高血糖導致神經細胞代謝和血流受到阻礙,會造成手腳麻痺疼痛甚至壞死、知覺障礙、運動障礙和視網膜病變等症狀。可別忘記了糖尿病的併發症當中也包含動脈硬化,而且動脈硬化幾乎與全部的生活習慣病都有關係,所以糖尿病帶來的疾病範圍大得令人害怕。

不過,糖尿病不是「一生無法治好的疾病」,而是有可能改善的。

特別是因為肥胖導致胰島素沒辦法順利發揮功用的患者,我建議趁著病情尚未加重之前,盡快活用醋洋蔥來減肥。

第一點,洋蔥含有二烯丙基硫醚和槲皮素,能夠減少血液中多餘的糖和脂質。二烯丙基硫醚和維生素B1結合以後變成蒜硫胺素,這個物質可以讓肌肉溫暖並且活化。如此一來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提高,糖分代謝變得旺盛,肌肉就會更容易消耗糖分當作能量使用。

第二點,洋蔥的膳食纖維可抑制飯後血糖值上升。醋裡的醋酸也能夠減緩飯後血糖值上升的速度。

第三點則是穀胱甘肽的功能。我長期致力於克服糖尿病的研究,發現洋蔥內含的穀胱甘肽具有強大的功效,穀胱甘肽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我的診所長年以來都要求患者要攝取醋洋蔥,作為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飲食療法。以糖尿病患者的情況來看,9成的患者都有出現明顯的改善結果。

 

三大效果3:消除肥胖、減肥──加速新陳代謝,轉變成易瘦體質

血液中含有的脂肪成分以中性脂肪和膽固醇為首,其次還有磷脂和游離脂肪酸。脂肪和膽固醇確實是我們身體需要的東西,但是血液裡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兩者或其中一個過度增加的話,就會成為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如果又肥胖的話,不只容易加速動脈硬化,罹患疾病的風險也會提高非常多。各種疾病的罹患風險增加率如下:

‧乳癌 3

‧高血壓 3.5

‧心臟病 2

‧呼吸系統疾病 3

‧痛風 3

‧膽結石 10

‧癌症 2

‧膝蓋痛、腰痛 1720

這時,就輪到醋洋蔥出場了。

洋蔥的二烯丙基硫醚具有減少體內多餘脂質和糖的功能,還能增加糖分轉換成能量時需要的維生素B1吸收率,並且提高維生素B1的工作效率。槲皮素能夠抑制身體吸收飲食攝取的脂質,同時提高儲存在體內脂肪的燃燒效率。

醋含有的檸檬酸可發揮作用使新陳代謝旺盛,能量的消耗量也因此跟著增加,人就變得容易瘦下來。

2009年的日本營養糧食學會大會,也曾有報告指出「一天喝15ml的醋,連續喝12週,肥胖者的體重、腰圍、血中中性脂肪和內臟脂肪都減少了」。

從美容層面來看,醋洋蔥也具有優秀的減肥效果。

二烯丙基硫醚還能夠讓體內的水分循環順暢,促進水分以汗和尿液的形式排出,因此也可以消除水腫,解決中醫所謂的「水腫肥胖」。另外,雖然洋蔥內含的寡糖帶有甜味,但其實能量(卡路里)不到砂糖的一半。而且,寡糖本身在人體內幾乎不會被吸收,因為可吸收到的能量非常低,所以可說是非常適合減肥的完美利器。只忌口不吃,減少攝取能量的傷身減肥方法無法讓人健康地瘦下來,就算瘦了,身體變得很衰弱反而對健康更不好。我當初在診所開始利用醋洋蔥進行飲食療法的時候,發現醋洋蔥在高脂血症的患者身上也發揮了很大的成效。

如果選擇醋洋蔥,一定可以健康又美麗地瘦下來。

 

書籍介紹_連醫師都驚訝!醋洋蔥的救命奇蹟:每天這樣吃,血液、血管年輕1020

作者:周東寛, 村上祥子

出版社:大樹林

出版日期:2016/08/19

語言:繁體中文

周東寬

南越谷健身會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