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預定六十年的花


我們的孩子需要這樣的關於愛的教育。
有這樣一則故事,感人至深,今天拿到教室裡讀給孩子們聽了,居然有幾個孩子哭了。到現在我還能記起我邊讀邊哽在嗓子眼裡的感動,以至於我讀完了聲音都變了……


每天只有在這個時候,店裡沒有人了,我才有時間坐下來欣賞我的花,這時,聽到門響,只見一個小腦袋探進來,

"阿姨,我能在您這訂花嗎?"

"進來,小傢夥"

"您好,阿姨,"小男孩走過來

只見他黃黃的捲髮,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顯得有些疲倦,瘦小的身體,給人一種弱不經風的樣子,眼睛裡似乎少些什麼.

"阿姨,我能求你一件事嗎?"

"可以啊"看著這種誠懇的樣子,我應和著

"真的,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花嗎"

"預定花?做什麼"

"噢,九月二十二日是我媽媽的生日,那天您能幫把花送到她哪嗎?"

"阿姨,求您了"還沒等我說話,小男孩又懇求了.

"可以"我心想,這個小孩在搞什麼鬼,既然這麼愛媽媽,為什麼不自已親自送呢,也許他那時不在,或是要出遠門吧,或是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那麼你想要什麼花呢"

"康乃馨"

"媽媽最喜歡這個花了"

"那好吧"

"那我要送到哪裡去呢"

"噢"小男孩快速地從口袋裡拿出紙和筆,把地址寫在紙上,遞給我:新華小區四棟四單元402號.

"阿姨,謝謝您,您一定幫我送到"

"好吧"

臨走到門口,小男孩又回過頭說:"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好吧"

第二天同一時候,小男孩又來了,同樣臉上帶著一種疲倦,好像沒睡好.


"阿姨,九月二十二日,您千萬別忘了."

"不會,小傢夥,你放心吧,是不是做錯事了,想讓媽媽高興一下."

"是個秘密"

"還有,阿姨,我能在您這預定六十年的花嗎?每年的九月二十二日,您幫我把它送給我媽媽,好嗎,求您了."

這個,我為難了,心想,六十年,我也許不開花店了,畢竟是個孩子,淘氣.

看著小傢夥對媽媽的愛份上,還以為是逗著玩的呢.便答應了

"好吧"

"還是這個地址,阿姨每年您一定幫我送到並且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這是六十年花的錢"放下錢,小男孩就走了.

就是個孩子,六十年,這麼多錢,小男孩這麼相信我,不怕我違約.真淘氣.

第三天這個時候,小男孩又出現了"阿姨,您真好,我相信您一定能幫助我完成這個願望,真的謝謝您,我知道您是個好人"

"看在你這麼愛你媽媽,我一定幫你完成這個任務,而且告訴你媽媽你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謝謝"

小男孩臨走時回頭又補充道:"阿姨,您一定幫我說一句,祝媽媽生日快樂."

第四天,小男孩沒有來,我不時朝門外張望,真的希望小男孩出現.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我再也沒見到小男孩,但每到這個時候,我會不時地向門外張望,希望小男孩出現,也許小男孩出遠門了.只是快快盼望小男孩母親的生日快來,揭開這個小男孩的秘密.可是距小男孩母親的生日還有二個月呢,這二個月似乎像二年那樣長.

終於盼到了小男孩母親的生日,九月二十二日,我早早的起來,選了最新鮮的康乃馨,做了最漂亮的裝飾,然後按著小男孩留下的地址打車來到小男孩的家,來到門口,心有些跳

想到這回可知道小男孩的秘密了,按了門鈴

很長時間,門開了,是位中年婦女,只見他面色憔悴,眼睛紅腫,疲憊不堪,見了我手捧鮮花,很吃驚,我急忙說道:"你兒子在我這為您預定了康乃馨,他說今天是您生日,他讓我為您帶一句話,祝您生日快樂."

中年婦女聽了後,眼淚涮的湧出了.

我這才知道:這個小男孩叫斯帝文,去年媽媽過生日的時候,斯帝文送給媽媽一束康乃馨,媽媽非常高興,這是斯帝文爸爸離開他們後,媽媽第一次這麼高興,於是斯帝文決定每年媽媽生日的時候要送一束康乃馨,可是就在媽媽剛過完生日的不長時間,斯帝文查出了白血病,將不久離開這個世界,於是他就到我的花店給他的媽媽預定了六十年的花,媽媽今年四十歲,他想讓他的媽媽活到一百歲.

我的心頓時覺得塞得滿滿的,沉沉的,可憐的小男孩,為什麼不告訴我真相,我會陪他走過人生孤獨的最後的歷程,這個我雖沒做到,但有一點,我一定會幫小男孩完成這個心願,每年將世上最漂亮的花送給他的媽媽做為生日禮物一定堅持六十年.即使我不開花店.願小男孩在天堂裡可以放心的玩耍.

~~~~~~~~~~~~~~~~

孩子們聽過之後,沒有一個人講話,有幾個在擦眼淚。我想他們也都被著實的感動了。我想我們的孩子需要這樣的關於愛的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