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拳擊手的祈禱

曾經獲得世界冠軍的美國拳擊手傑克, 每次比賽前必先安靜地禱告一會兒。一個朋友問他 : “你在祈禱自己打贏這一場比賽嗎 ? ” 他搖搖頭, : “ 如果我祈禱自己打贏, 而我的對手也祈禱打贏, 那上帝會很難辦的。

朋友很奇怪 : “ 那你到底在祈禱什麼 ? ”
傑克說 : 我只是祈求上帝讓我打得漂漂亮亮的 ! 最好讓我們誰都不受傷 ! ”
一個必須要將對手打倒在地而後生的拳擊手, 上場前竟然向上帝祈求這麼一個願望, 實在令人唏噓。其實什麼事不是這樣呢? 在這個世界上, 你總要不可避免地介入競爭之中, 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對手站在我們面前, 這時誰也不敢說每次都會贏, 更多的時候, 是要分出個勝負來。不過在這個過程中, 雙方起碼可以讓對方少受一些傷, 或者不受傷。這是在目前的競爭狀態下我們可以接受的一個結果。但是, 我們見過多少讓對方永世不得翻身的對手啊! 他們踩在敵人身上, 冷漠的眼神穿透了天空。
有時想, 遇到像傑克這樣的對手, 即使失敗了,也是人生中的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