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逐漸逼近的民國120年

施純隆 100.11.19
民國120,就在20年之後。
20年之後,我想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應該大部分都還在;台灣人口快速的老化,學界已在十多年前發出警訊。但台灣整體生存環境的惡化:年輕人找不到有希望的未來,不敢離開學校;研究所、博士班一路往上讀,一直到博士班畢業開始面對就業時,始發現,原來博士生並未具備更佳的競爭力。
於是就業延後,婚姻延後,真正的人生一路延後,加上政府無因應政策,造成人口的快速老化。台灣整體競爭力下降,失望焦慮感上升。跟我同年齡的朋友,有些當公務人員當老師的都已退休了,每個月不用為台灣貢獻任何生產力卻仍然可以享受優質退休生活,我有一個親戚夫妻兩個人都是國小老師退休,五十五歲不到,夫妻兩個人一個月十多萬的退休金,他們每天的談論重點就是到哪裡旅行。

而他們這些優質的退休生活其實是在耗掉您我的下一代他們的生存資源;如果您並不是公務人員,我要勸您的是,不要期望留多少遺產給小孩,只要不加重他們的負擔就是愛小孩了,而不加重他們的負擔如果不是自己口袋存足夠的錢,就是把足額的保險準備好,但是,存足夠的錢需要時間,而買保險只需分期繳交保費,萬一時間不足,保險馬上發生效用。建議您首先醫療險一定要夠,千萬不要讓小孩掏錢出來為我們支付醫藥費,增加他們的負擔,因為當事故發生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其次,失能險一定要有,因為台灣並沒有安樂死的法律,若不幸的碰上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情況時,失能險保住了我們的愛心與尊嚴也保住了下一代的生存品質,因為那將是一個無底洞。至於高額的死亡險?我認為如果沒有財產稅的問題者則行有餘力再做規劃,因為那是走了之後才留給下一代的。
請您正視下面三段話:
這一代沒有做好保險規劃:我們會壓垮下一代
下一代沒有做好保險規劃:會拖垮我們這一代
而保險是唯一可瞬間放大價值的資產
>>點一下圖片進入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