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

施純隆 : 個人簡介facebook
楊春美 : 個人簡介facebook
寫信給我 :766801@gmail.com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疑難雜症治癒談》檳榔湯治咳嗽

更新日期:2010/01/15 00:07

冬天總是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流行性感冒一到,最常見的病徵便是咳嗽;嚴重的咳嗽,不但會讓人上氣不接下氣,也會讓旁邊的人深覺不安,因此不可忽視。 

我自幼體質較弱,因此常常感冒,自然也常常咳嗽。而每次咳嗽,母親總會弄許多藥品給我吃,諸如枇杷膏、枇杷露、桔子茶、柿餅……等,但效果不一,時好時壞,一直到有一年春節,媽帶我回中埔娘家過年後,才澈底解決我咳嗽的問題。 

那次,我也是帶著咳嗽回去的,外婆見我咳得厲害,立刻去熬了一鍋湯水給我喝,她說,就當開水喝,渴了就喝,能喝多少就喝多少。說也奇怪,喝了一天後,我的咳嗽竟緩解了許多,及至我要返北時,咳嗽幾已「連根拔起」,真是神奇。

我咳嗽治好後,母親即問外婆那鍋湯的做法。外婆說,無他,只要找十幾顆檳榔,外加一些冰糖,放入中型鍋中煮(鍋中約放半鍋水),待滾熟冒出水氣後,再用小火燜上數分鐘即可舀起來喝。

我聽過許多植物可以治咳嗽,但用檳榔治咳,還是第一次聽到。我過去曾用桔湯、柿餅等治咳,但都未見效果,而此次喝檳榔湯竟一喝見效,可能是正對了體質的關係吧!

檳榔可以說是台灣的特產,就算在都市裡也不難買到,因此服用其他偏方治不好的咳友,不妨一試。

 (俊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索取資料請告知您的:姓名,行動電話,mail及內容